外语系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6日 浏览:  2258

1月15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606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一强,外语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外语系系主任、党外人士邓伟英,外语系党总支非班子成员的委员,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郭名伟对2022年党总支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代表党总支班子成员和个人从6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今后的整改措施。系党总支副书记卢镜、李国辉就他们一年来的党建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刻的剖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党总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黎一强在听取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之后,对外语系党总支2023年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廉政建设;三要树立创新意识,重视党建工作宣传与总结,提炼亮点,树立品牌。最后,黎一强对外语系党总支和外语系的各项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他相信在外语系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外语系的各项工作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外语系党总支

2024年1月16日

图:/文:李柯金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