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浏览:  4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14日下午,外语系在名棣教学楼606教室召开外语系党总支部书记宣讲会。外语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外语系党总支部书记郭名伟主讲,由外语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国辉主持。

会上,郭名伟作题为《以“七个着力”为切入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讲。郭名伟主要从七个方面做了精彩宣讲:一是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二是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五是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六是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七是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郭名伟要求外语系全体师生党员要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外语系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助力外语系及学校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坚持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净化“噪音”“杂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外语系

2023年11月14日

图:成丽平 文:成丽平 李柯金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