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毕业生创业案例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浏览:  498

1.叶瑜平2016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2015年7月,在深圳市梵诺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习,从事外贸业务,担任外贸业务员一职;2016年1月,在深圳市地主贸易有限公司从事外贸业务,担任外贸业务员一职后升职为外贸主管;2017年,自主创业跟合伙人注册了深圳市奥特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事跨境电商出口贸易;2019年8月,成立了深圳市赛迪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法国市场平台的出口贸易。

2. 继荣,2011届英语教育毕业生。20119月2012年7月在东莞横沥镇红星学校工作,期间获英语汇报课优秀教师称号20128月,在中山黄圃与他人创立第一家奶茶店 2017年在顺德北滘镇与他人立第二家奶茶店;同年10月,在顺德勒流镇他人合伙成立第三家奶茶店;2018年10月在佛山市成立“佛山市龙茶茗食品有限公司”,打造自己的奶茶品牌“LONG CHA” “LONG CHA”加盟分店主要集中在广西广东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罗定加、罗定龙湾等地。

3.张晓丹:2011届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2011年在中山白沙湾学校任教,2012-2013年在中山市贵族学校纪中三鑫双语学校任教,2014-2016年中山市四大名校之一中山市实验高级中学任教;2012年荣获区初中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2014年荣获区初中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2016年10月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培训学校--中山尚学教育有限公司,业绩良好,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开设第三家分店。

4.黄水木,2006届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20117月在佛山创立广东甜秘密寝具有限公司,甜秘密寝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家具供应商,提供智能自动床、床垫、软床等系列产品,有S*etnight、法丹娜、雅舒丹、艾唯莎等品牌。 

5.黄婷,五14级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回报家乡,于20199月在罗定市创立粤果棠饮品店,主要经营冷热饮品制售,小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