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浏览:  410

为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4年3月18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在学校第一教学楼606教室,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7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开班式上亲授的“新年第一课”精神。外语系2022级小学英语教育3班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课上,郭名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是中国式现代化区别于西方现代化的五个显著标准。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大时代,他号召同学们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建设中挺膺担当、矢志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勇争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外语系

2024年3月20日

图:刘沛玲 文:李柯金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