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浏览:  1860

20216月26, 外语系教师党员在书记李高祥、副书记李国辉、马爱梅的带领下前往罗定黎少牛角坝村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5:30,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纪律严明,意气风发,坐车出发,16:00分顺利到达目的地牛角坝牛角坝村,就在黎少圩镇附近,三都河环绕而过,地形呈鳌鱼形,原名“鳌角坝”,后取谐音叫作“牛角坝”。从村口走进村里,村道平坦整洁,路基花圃群芳争艳,两边的稻田传来阵阵沃野芳香,一派生机盎然。信步村中,很快就被这里的美丽风光所折服。利用灌溉水系建起的亲水园、鳌鱼塘,为村里带来灵气;沿着河边的绿道、栈道,可以饱览沿河风光——三都河欢快流淌,河对岸翠竹成障,河陂前,水声哗哗,水车转悠,牛角坝的景点建设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果。全体党员亲身体会到了牛角坝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黎少镇也是革命先烈李芳春同志家乡,这里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全体党员参观牛角坝内芳春园、李芳春码头、芳春亭;李高祥书记当起“讲解员”,给大家讲述李芳春的英雄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在牛角坝“初心广场”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的洗礼和党性教育,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党员们更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下午17:30,全体党员井然有序乘车回到了学校活动圆满结束

                                       外语系

                                   2021年6月27日

图:李国辉 文:时小力 李宜忠 审核:李高祥 钟灿权  审批:陈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