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思政第一课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浏览:  898

20211021日下午,外语系在第二教学楼101室举行思政第一课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副书记李国辉主持、学校副院长李培坚主讲。共有50多名教师和学生聆听讲座。

李副校长围绕主题: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展开了讲座:一是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三是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四是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五是希望寄语青年。李副校长的讲座理论性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联系实际、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感召力强,不时获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李副校长与在座的师生围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话题展开了交流互动,师生们畅所欲言。大家都表示:一定要向前辈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外语系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