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简介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浏览:  668

 外语系现有专任教师43人,校外兼职教师34人,客座教授1人。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6人,讲师34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30人,“双师素质”教师达90%以上。目前,在校学生为832人。近两年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9%以上。

外语系设有英语教育和商务英语两个专业,初步形成了以英语教育为重点专业的文化教育类专业群。2012至2018年,成功申报英语教育省重点培育专业、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英语教育专业实训基地、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英语教育重点专业、《小学英语教学法》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公共实训中心等项目,共获省财政资助420万元;2019年跨境电子商务公共实训中心又获国家级立项。

做好国内校政企实践教学平台,拓展境外实习就业基地。一直以来,外语系积极主动与国内的云浮市教育局、罗定市、郁南县、新兴县教育局等以及各地的中小学、罗定市小蚂蚁培训有限公司、罗定钊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澳通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深南顺科技有限公司等45家教育机构、学校、教育集团、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共建实践教学平台。外语系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号召,发挥语言优势,积极拓展境外实习就业基地,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和新加坡新加坡市分别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

积极探索互联网+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资源库》获得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资源库建设项目的立项,确定了以《综合英语》、《英语语音》、《商务英语函电与写作》等课程为主的建设课程体系,已完成《英语国家国情》、《综合英语》等课程的822个颗粒资源,供学生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采用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适应了学生的学习习惯和特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课堂参与程度。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学质量。每年都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广东省口语大赛、高职高专写作大赛等项目比赛。 通过职业技能竞赛,促进学生核心职业能力的形成,提升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近年来学生共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教师在英语微课比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教学成果奖获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