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  1092

为了加强师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中国革命史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927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副教授在第一教学楼606室为2021级学生上“思政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辉主持,共有师生65人参加。

郭书记围绕“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从“传承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砥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锤炼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展开“思政第一课”。现场气氛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师生全神贯注,激情互动;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精炼,旁征博引,不时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举行开学“思政第一课”,不仅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教育意义,不仅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史、奋斗史和辉煌成就史,也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革命的奋斗精神,更锤炼了大家的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 

                                               外语系

2022年928

图/:李宜忠   审核:郭名伟 梁龙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