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双选”人才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8日 浏览:  993

      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树立良好就业观,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2019520日至523下午,新荣昌招聘、搜啦科技、夏绿蒂培训机构、尚迪科技、东莞育菁教育及正邦教育等公司分别在名棣教学楼615607604612613课室进行了专场招聘会。本次多场宣讲会有几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企业高度重视。多数公司一把手亲临招聘,公司介绍材料详实充分,宣讲时间长;二是企业重视与应聘学生的互动与交流;三是薪酬福利的介绍较往年更加透明;四是学生应聘较往年谨慎且准备更充分;五是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宣讲会上,公司主要负责人向应聘学生介绍公司发展历程、规模成就、未来发展前景以及休假制度等。在互动交流环节,应聘学生就公司行业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假期福利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公司负责人严谨、客观地作了一一解答,并向他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及就业前景。招聘宣讲活动中,不少企业不仅进行了面试,还增加了笔试。在激烈的招聘面试中,应聘学生不仅展示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他们胸有成竹,自信礼貌,对答如流。经过激烈的面试,部分同学当即与公司或者教育机构达成了就业意向。当然,招聘宣讲活动也揭示了一些问题,少数学生的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不明确,求职简历内容简单,有的甚至不带简历来参加应聘,因此,出现了应聘率高,录取率低的情况。

      此次我系举办校园人才宣讲会,不仅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双方选择,自主择业”的交流平台,也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另外,在招聘应聘中,我系学生优异的表现让公司负责人看到了不一样的阜师学子,充分展现了阜师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就业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