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语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浏览:  699

英语教育专业在原罗定师范学校英语教育专业的基础上,于2001年随着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而成立并开始招生, 2008年被学院定为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培育专业”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的立项,2013年获“省级实训基地资金扶持项目”立项,2016年本专业获省级重点专业立项,2017年10月通过验收正式确立为省高职重点专业2020年4月被确立为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和本科高校协同育人试点专业,协同育人的本科高校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英语教育专业17级毕业生119人18级139人。本专业培养的人才质量优良,综合素养高。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最终就业率达99%以上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高,整体就业质量高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副教授5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讲师10人;来自教育一线的校外兼职、兼课教师45人。专职教师绝大部分具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且有实际工作经历,“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为90%。

本专业组建起校内微格实训室7个,多媒体教室18个,语音室5个,多功能语言实训室1个,可利用的电脑室13个,情景模拟实训室2个,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1个,校外实习基地36个,基本满足校内实训的需求。

英语教育专业教学团队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教学改革及科研工作,成果丰硕。 英语教育专业已建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参与国家级资源库课程建设1门;主持完成国家级、省、市级教改科研课题30余项;主持校级教学及科研课题30项;参编出版各类教材27本;完成译著1部,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00余篇;承担企业技术服务项目5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