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浏览:  17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用英语弘扬中国红色精神、传播中国红色文化,全面提升学生文化自信和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比赛)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分为教师党员讲红色故事和教师指导学生参加高职院校讲红色故事比赛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时代精神”这一主题,以红色故事、红色景物、红色人物等为内容,以演讲、说唱、朗诵、舞台剧、动画、采访、配音、动漫、诗歌或图片视频等形式的系列比赛活动。

在教师指导学生代表学校参加高职院校“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比赛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优秀作品和优秀指导老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外语系

                                        2021年12月20日 

               图/文:李国辉、李宜忠  审核:李高祥、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