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浏览:  13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过好集体“政治生活”,现场接受红色基因教育,10月26日上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党总支部组织外语系全体师生党员赴罗平镇长岗坡渡槽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参观了长岗坡渡槽,了解了其历史背景、建筑特色和工程价值,长岗坡渡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南方最大的引水渡槽工程,也是当时世界上最长的引水渡槽之一,是我国社会主义集体化时期农业水利工程的杰出范例,是见证我国水利工程发展历程的重要实例,也为当地人民提供了重要的水资源保障。近日,长岗坡渡槽被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列为第十批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参观完渡槽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的带领下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党员的党性锤炼,提高了他们的政治觉悟和组织纪律性,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

本次活动让师生党员实地追寻了先辈红色足迹,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光辉历史,领略了长岗坡渡槽的独特精神魅力:渡槽修建过程中所展现的革命精神——担当、实干、为民。

外语系党总支部

2023年10月27日

图:时小力 文: 时小力 李柯金  审核: 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