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8日 浏览:  1233

2023年6月25日上午,外语系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第二讲学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一强,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外语系系主任邓伟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辉以及外语系的老师们。本次典礼由辅导员田莹莹主持。

典礼开始之前,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邓伟英致辞,鼓励学生:一要坚持终身学习,追求真理;二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牢记校训:诚朴、勤学、砺能、求索,用知识毅力塑造自己;三要常回校看看,记住母校,记住母校的老师,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进入颁发证书环节。邓伟英为官嘉蓉、陈冠良、李丽洁、周岳小四位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郭名伟为张鑫、林桂芳、林楷涛、黄雯婷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颁发证书后,毕业生代表张鑫发言,他代表外语系2023届毕业生回忆了大学三年的成长经历和收获,对学校、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郭名伟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同学们对工作要有激情和兴趣,兴趣是成功的条件;二是建议同学们在新的学习或者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勤奋好学的态度;三是建议同学要学会做人,一个人在事业上能不能取得成功,关键是看有没有令人信服的德行。同时,他给同学们送上了前程似锦的美好祝福。

黎一强最后寄希望同学们: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心存感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三是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后要有明确的目标,循序渐进;四是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脚踏实地。

本次毕业典礼为外语系2023届毕业生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 让他们带着学校给予的真挚的关心和殷切的希望去开创新的美好未来。外语系2023届毕业生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刻意义的典礼,他们十分感动,他们会牢记学校的恩情和嘱托,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刻苦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外语系
                                 2023年6月28日
图/文:刘沛玲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