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2日 浏览:  424

6月8日下午,外语系在第一教学楼606教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会议。

观看专题片后,郭名伟总结指出,一是要强化外语系安全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工作方针,深刻认识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在正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必须遵守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管理;二是平时要做好事故隐患的排查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安全预防工作一定要经常化,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做好安全事故的隐患排查工作,有效消除教育教学现场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加强宣传培训教育,保证师生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从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等方面入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外语系师生的综合素质,有效减少、甚至杜绝事故的发生。

通过观看专题片,外语系教师提高了思想素质,认识到搞好安全的紧迫性、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调动保证安全的积极性。安全事关师生的生命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把各项安全工作长抓不懈,消除隐患以防为主,才能保持安全的良好局面长期稳定。

外语系
                                2023年6月12日
          图文:李柯金  审核:李国辉  审批:郭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