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全体教师学习《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2日 浏览:  386

6月8日下午,外语系在第一教学楼606教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体学习《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会议。

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辉领学了《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该条例共九章七十四条,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处理学校安全事故,保障学生、教职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秩序和社会稳定等提供了法律法规保障。根据该条例,结合学校和外语系工作实际,李国辉要求,一是任课教师在教学活动开始前和教学活动进行过程中发现学生有身体或者心理异常情况的,要及时采取有效救护措施,联系辅导员,及时与家属联系;二是落实学校宿舍安全管理制度,辅导员、专任教师联系宿舍,落实值班、巡查责任,并做好相关工作登记;三是组织学生到实习单位实习之前以及实习过程中,辅导员要对实习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实习指导老师要多与学生沟通联系,了解学生实习情况,给予学生一定的业务指导;四是外语系教师不能有虐待、伤害学生,猥亵、性骚扰学生,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等其他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

通过学习,外语系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安全的认识,提高了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学校安全事故预防和处理能力。

外语系
                              2023年6月12日
           图文:李柯金  审核:李国辉  审批:郭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