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浏览:  1228

1025,外语系在第一教学楼604室举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骨干培训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辉、辅导员何腾老师。会议由学生会轮值主席官嘉容、张鑫同学主持

张鑫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并希望团总支、学生会骨干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准则,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努力服务好外语系师生。

辅导员何腾老师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同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然后,他对全体骨干进行了培训。指出,团总支、学生会骨干连接系部与学校以及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而非领导者,要明确自身定位,待人谦逊、不骄不躁;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敢于担当积极工作;不断学习,提升管理、组织、创新的能力;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

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辉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同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然后,对团总支、学生会骨干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希望:一要明确定位、提高认识,积极主动服务好同学和老师;二要正确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做到态度谦逊,和谐融洽;三要处理好自身学习与工作关系,不能因为工作而影响学习;四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做到既有分工,又要合作;五要善于学习和总结经验,做到互学互帮,及时总结。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定位,提高了学生骨干的思想认识,也凝聚了大家的共识,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今后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外语系

                                               20211029

/文  官嘉容、李宜忠  审核:李高祥、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