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浮市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班(罗定郁南专场)在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4日 浏览:  1139

云浮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俊杰致词

为了更好地推动云浮市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和有力有序地推进中国(云浮)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根据云浮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融湾区·西接RCEP的决策部署,12月27日上午,由云浮市商务局主办的“2023年云浮市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班云帆工程(罗定郁南专场)”在学校第二讲学室开班。云浮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俊杰,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罗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达成,罗定市教育局,罗定市人社局,学校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学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200多名师生及罗定郁南地区31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学校师生与罗定郁南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阿里学院企业联合创始人于斌授课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与莫川川副教授探讨专业建设

跨境电商实战管理专家、阿里学院企业联合创始人于斌,以“跨境电商出口实务与平台”为主题,从跨境电商主流出口平台分析、跨境电商出口企业运营模式、海外需求数据分析、出口跨境电商物效时效升级的影响、跨境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跨境电商出口平台选择和运营模式建议等方面展开讲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全国跨境电商师资培训基地“高校跨境电商师资培训项目”的核心主讲莫川川,以“跨境电商助力中国品牌出海”为主题,讲解了国产品牌出海的内外动因、速卖通十大出海品牌、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案例等内容。两位讲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结合了罗定肉桂产品跨境出海实例和学校跨境电商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本次培训,提升了云浮跨境电商人才的综合能力,增强了企业跨境电商业务本领,让更多的云浮企业快速步入跨境电商新赛道,加快了中国(云浮)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外语系

2024年1月4日

​​​​​​​图/文:刘杉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