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浏览:  1903

为进一步加强外语系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管理,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就业新形势,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3年11月8日下午,外语系在第一教学楼第二讲学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赖水凤主持。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系主任邓伟英、系办公室主任李柯金、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邓霞以及各实习小组指导教师出席了动员大会。

郭名伟在会上强调,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要求大家实习期间注意安全问题:一是要注意人身安全,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纪律,遇到突发事件要报警,及时与同事、辅导员联系,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二是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避免食用过期变质和不明来源食物;三是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四是要注意财产安全,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不轻信陌生人,谨防传销和网络诈骗等。最后,他叮嘱同学们,在外实习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学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邓伟英就实习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实习态度,认清实习期间的双重身份,既是学生又是准员工,不断切换双重身份,做好双重任务,努力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任务与公司安排的工作;第二,实习是检测在学校没学到的东西,要多向公司和社会人员继续学习,努力提高职业素养;第三,要善于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能够吃苦耐劳,不怕困难,把握时机,迎接新挑战,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篇章。

邓霞对跟岗见习及顶岗实习各阶段的具体实习内容、实习各阶段要交的实习材料做了说明,介绍了如何使用校友邦平台,要求同学们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赖水凤对毕业实习具体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同学们重视实习工作,对同学们进行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指出实习就业前必须与企业签订三方协议,以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的认识,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语系

2023年11月10日

  图:刘沛玲 文:刘沛玲 李柯金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