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浏览:  2500

11月26日上午,罗城街道农村电商培训班(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专项),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教学楼704跨境电商实训室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养,及时把握住消费新形势、新机遇,提升农村电商在互联网直播带货领域的影响力,助力村集体经济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罗城街道相关领导、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电子商务营销与培训)团队、罗城街道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有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主要以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城镇创业人员、农村待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为主。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线上学习、直播带货实操等多种形式进行,使学员们初步掌握了直播平台的规则、定位、短视频制作技巧、网店经营等专业技能,进一步践行了“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了农村科技特派员赋能增智作用, 提升了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养、自我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带动了本土农特产品销售,为罗城镇域电商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罗城镇域经济创业园建设助力,有力推动了镇域经济发展。

外语系

2023年11月27日 

 图/文:邓霞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