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校园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1日 浏览:  984

2023年11月30日下午,外语系在校本部开展了校园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的内容为消防逃生演练和地震逃生演练,目的是为了增强外语系学生应急避险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遇到危急情况时的逃生和自救能力。

下午3点整,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与参加演练的学生各就各位。3点10分,警报信号响起,同学们在老师及安全员的引导下按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结束后,参与此次演练的所有人员在操场集中,李国辉就此次演练活动做总结,本次疏散演练,同学们总体表现较好,但部分同学反应较慢,安全意识有待提高,她希望通过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能迅速作出反应,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普及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知识及提高学生自救能力起着重要促进作用,为推动学校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外语系

2023年12月1日

图:刘沛玲 文:陈思捷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