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一强副校长到外语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9日 浏览:  7494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外语系党建工作、教研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教学设施、实习实训等工作基础,12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一强一行三人到外语系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调研,外语系党政领导班子、管理干部以及党总支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邓霞汇报了应用英语教研室各专业发展、教研科研、教育教学、实训室建设、学生实习和师生参赛获奖等情况,指了存在问题与不足以及面对的困难,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计划和目标;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李婷就大学英语教学、教材编写、教学技能大赛、课题立项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系主任邓伟英对外语系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两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她对外语系如何推动师范教育类专业层次的提升和课程建设人才的培训进行了交流。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辉就学生管理、辅导员工作、党建党务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对外语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其他各方面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汇报。

在调研过程中,黎副校长耐心倾听,细致询问,对外语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目前外语系发展情况、所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黎副校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外语系要结合师范专业特色,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实到行动中。二是要继续抓好学风、教风建设,加强学生纪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与学生培养质量,围绕专业团队、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等方面保持外语系的优势,做好做强“师范传统”,树品牌、出特色、善总结,为专业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三是党政班子要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外语系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学院领导到外语系调研指导工作,既是对外语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和引导。在未来奋斗之路上,外语系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挥真心真情真想真干的劲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推系部发展的实际效能,凝心聚力谋新篇,奋发有为推动外语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语系

2022年12月16日

图/文:李宜忠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