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浏览:  3391

215日,外语系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606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一强受邀出席,外语系系主任非党人士邓伟英列席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首先对2021年党总支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代表党总支班子成员和个人从6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今后的整改措施;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辉就本人一年来的党建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刻的剖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之后,党总支班子成员对书记和副书记的工作报告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黎一强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外语系党总支2022年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廉政建设,树立创新意识;三要强化专业群和品牌专业建设,尤其要重视“三+二”人才培养模式的扩容提质,努力打造省级品牌专业和专业群,不断推进外语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最后,黎副校长对外语系党总支和外语系的各项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他相信在外语系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外语系的各项工作会取得更加辉煌成绩。

​​​​​​​

举办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一方面,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另一方面,通过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效果,同时,也增进了党员领导干部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为今后党总支的建设和党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外语系党总支

2023216

:/文:李宜忠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