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第十五届英文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1日 浏览:  485

为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和英语朗诵能力,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展现独特魅力与个性的平台,2023 年 10 月18、19日晚上,由外语系主办,系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五届英文朗诵比赛在第一教学楼 612 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担任专业组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梁燕平、邓霞、赵丽荣和郭洪;担任非专业组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李柯金、刘璐和符馨文。

经过激烈角逐,在专业组比赛中,2023级小学英语教育2班的王智泺获得最佳发音奖;2023级小学英语教育1班的陈淑婷获得一等奖;2023级小学英语教育2班的王智泺和2022级小学英语教育 3班的黄梓怡获得二等奖;2023级商务英语1班的胡小晴、2023级小学英语教育2班的伍翠娣及2023级小学英语教育3班的陈晴获得三等奖;2023级小学英语教育3班的黄海玲、谢炜仪,2023级商务英语2班的蔡晓梅、2023级小学英语教育1班的陈一帆获得优秀奖。在非专业组比赛中,五年制2020级小学全科教育 2班的林嘉敏、李嘉怡获得一等奖,同时林嘉敏还获得了最佳发音奖;五年制2020级小学全科教育 2班的张小蝶,2023级小学语文教育1班的周素琴、彭婷雨获得二等奖;2023级大数据技术2班的林远瑜,2023级小学语文教育1班的梁梦怡、李灿婷,2023级现代教育技术1班的孔令展获得三等奖;2023级小学语文教育1班的龙莉、卢嘉雯、李雨蓉,202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肖凯银获得优秀奖。

本次英文朗诵比赛,选手们以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赏与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专业组比赛中,邓霞老师对十一位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在学习英文的过程中要注意口语发音的准确度;第二,每天背诵一篇英文文章,从而提升自身的英文表达能力。在非专业组比赛中,李柯金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选手们对此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朗诵主题突出,表现非常自信,表情自然,口语流利;她鼓励选手们在今后的朗诵比赛中注意塑造更好的台风,每天坚持学习英语,坚持锻炼英语口语能力。本次英文朗诵比赛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思辨、自信、创新”的意识,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演讲能力,推动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提升综合素质,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外语系

2023年10月21日

图/文:刘沛玲 审核:李国辉 审批:郭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