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喜迎2023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5日 浏览:  1536

但见时光流似箭,又到了崭新的一学年,9月14日是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迎接新生到来的好日子。为做好新生接待工作,9月13日晚上,外语系在第一讲学室召开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李国辉副书记对志愿者应具备的形象、职责进行明确,并对志愿者积极报名的举动表示肯定与赞成。田莹莹辅导员对迎新当天的具体分工做安排,对时间要求做说明,并提醒志愿者在帮助引导新生的时候要量力而行,明确自己的职责。9月14日,在系领导及辅导员的带领下,外语系学生骨干及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在校本部正门及第一教学楼中厅布置好新生接待场所,做好了迎接新生准备工作,干劲十足、热情四射,等待2023级新生的到来。

早上8点开始,外语系志愿者们各就各位,看到有新生到来,主动热情地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引导并协助新生快速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为新生除忧解难,给新生以家人般的关怀与帮助,热心志愿者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生活,让新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入学体验,尽显外语系友爱互助的良好风貌,得到了新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系领导亲临迎新活动现场,指导开展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对迎新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9月14日下午,郭名伟、李国辉、田莹莹到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同新生聊家常,嘘寒问暖,提醒同学们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多与家里人通电话聊聊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帮忙解决。

本次迎新工作,展现了外语系“团结、合作、守时、奉献”的志愿精神,同时也让新生感受到了外语系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及外语系的归属感,更好地帮助新生融入学校及外语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外语系

2023年9月15日

图:外语系学生会 文:刘沛玲 李柯金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