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师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8日 浏览:  1183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师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外语系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9月7日下午,外语系在第一教学楼606教室召开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教师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外语系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

会上,邓伟英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师课堂评价等与师德相关的文件精神,希望老师们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强调平时要注意学校及系会议纪律,不按时参会要履行请假手续。

郭名伟领誓教师师德承诺,外语系全体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并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对教师职业做出了庄重的承诺。

郭名伟强调今年是持续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第16个年头,要求大家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活动主题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二是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及系部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结合部门实际,紧紧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精心制定本部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计划并认真组织落实;三是在主题教育月活动期间,各部门要组织一次以上师德集体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是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发动师生参加师德征文、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优秀作品来弘扬师德,展示我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外语系 

2023年9月8日

图/文:李柯金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